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成立-产学共创次世代显示技术,加速场域应用布局

  • 2021-05-06
  • 李依芸
为引进学界创新研发能量、深化前瞻技术开发,友达光电与国立台湾大学共同成立「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于今(6)日举行揭牌仪式,由本校校长管中闵及友达董事长暨执行长彭双浪共同主持典礼。该中心将聚焦前曕显示技术、传感技术、AIoT及场域应用等三大领域进行合作,由友达挹注超过新台币3千万元的研发经费,资助中长期的大型产学合作专案。期以结合跨领域、学门的师资人才,投入尖端显示技术研究,培育优质新秀的同时,带领台湾产、学界共同开创新局。

友达董事长暨执行长彭双浪表示:「友达很荣幸再次与台大携手合作,本次透过『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的设置,与台大开展各项深具前曕性的研究计画。友达在双轴转型的过程中不仅结盟产业夥伴,也期盼援引全球最顶尖的人才及学术资源,长期且深入的交流激荡创新的火花,让台湾在前瞻关键显示技术持续推进,不断提升在智慧场域应用的全球能见度。」
 
本校校长管中闵表示:「台大与友达在各方面有长久且紧密的合作关系,本校拥有丰沛的研发能量,以及许多开创性的研究成果。本次我们集结数十位电机、电子专精之研究师生一齐投入前瞻关键显示技术开发,期待联合研发中心的设置能加速累积研发量能,培育新一代技术领导人才的同时,巩固台湾科技领头羊的地位。」
 
友达致力投入高附加价值的尖端显示技术和场域解决方案发展,除了与价值链夥伴共创产业生态圈之外,进一步透过产学合作,为前瞻显示技术开发挹注更多研发能量。「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将聚焦次世代关键显示技术,结合台大师生在国际舞台上的亮眼研究量能,期以未来在追求精准安全之医疗诊断、车载交通等高技术含量之应用领域取得关键性突破,大幅提升台湾产业的技术领导地位。
 
友达深耕校园,与台大合作已长达12年、超过50个产学合作案。历年合作院所横跨了电资学院、工学院以及医学院;双方在前瞻技术的合作成果也屡见于国际期刊并取得相关专利,部份技术更导入商品量产化的技术前期研究。未来研发中心整合光电、电机资通、物联网、大数据、机械、新创等跨领域技术,将扮演重要的技术开发与人才培育摇篮,以尖端技术合作,达到学用接轨,创造更大的加值综效。
 
友达视人才为企业成长最宝贵的资产,除了透过产学合作巩固高阶研发人才,为扩大延揽并留任优质员工,友达亦致力打造正向积极的职涯环境,包括更灵活热情的工作场域、完善的培训体系,到多元宽广的发展舞台,同时提供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今年度友达除大幅调升新鲜人起薪之外,也以优于业界水准数倍的调薪比例回馈在职同仁。以全方位的人才投资,强化各领域布局,创造企业获利、价值提升与员工成长的正向循环。

This is an image

照片及新闻提供:  感谢友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1.      友达与台大共同成立「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以引进学界创新能量,深化前瞻技术开发
2.      台大校长管中闵(右)及友达董事长彭双浪(左)共同为「友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揭牌

关于友达光电
友达光电是全球光电解决方案领导厂商,以深厚的面板研发、制造经验为基础,提供涵盖各式应用的显示器产品及软硬件整合的智慧解决方案,同时延伸核心优势跨足太阳能、智慧零售、大健康、循环经济及智慧工业服务等新事业领域。友达自2010年起连续入选道琼世界永续性指数成份股(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World Index),2020年合并营业额为新台币2,709.6亿元。网址:AUO.com。

友达光电与电资学院
本院过去即积极与友达长期合作,希望借由联合研发中心之成立,更加整合产学合作,未来将结合双方研发能量,产学携手,研发团队能就前瞻显示、传感技术、AIoT及场域应用等面向共同研发,跨院跨系成组前瞻研究团队,共创双赢与培育高阶技术研发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