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创产学新里程碑 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揭幕

  • 2022-03-18
  • 李依芸
台大校长管中闵表示,台达电子为全球电力电子产业的领导者,长期以来积极投入前瞻技术的研发。「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整合双方的研发能量,强强联手,共同提升学界与产业界的全球竞争力。他期许此中心的研发成果,不只能为台湾产业注入创新活力,更希望能对全球的永续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台达董事长海英俊表示,台大的学术地位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尤其校方对台达各项研发专案的支持,让台达在许多研发领域都得到很好的进展与帮助。这次共同建置的「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期望营造一个持续创新的研发环境,借由与台达研发人员的携手合作,培养学生兼具理论与实务能力,同时发展更多崭新的先进技术。

台达研究院院长阙志克也指出,承续往年奠定的基础,2021年已开始与台大进行多项研发计画,透过中心的开幕可望有更紧密的研究合作。研究主题规划亦有人工智能、资通讯安全、机器人学、无线技术及传感、元宇宙等,此些研究与台达事业单位主要发展领域的物联网服务与解决方案相辅相成,希望透过持续性的学界合作,深化台达前瞻技术的能力。

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杨佳玲主任表示,「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的成立,让台大在与台达合作的深、广度皆胜从前。实验场域的建置,有助于技术落地,更能深化研究成果的影响力,开创了全新的产学合作格局。该中心将透过短、中、长期的技术蓝图规划,紧密结合双方的研发能量,以技术先驱的实力接轨国际。

「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集结台大电机资讯学院、工学院及其他相关系所的顶尖研究人才,与台达电子在能源管理、工业自动化、电动车等领域的领先技术。并打造前瞻的实验场域,包含研究电动车相关技术的永续车库,及具备Makerspace的虚实整合实验室,实为台湾产学研发中心少见的规模。相信在台大、台达携手合作下,将开启台湾产业前瞻研发的新局面,共创永续发展的未来。


这是一张图片
(照片来源: 台达电子,说明: (左至右)台达研究院处长田维诚、台达人资长陈启祯、台达永续长周志宏、台达品牌长郭珊珊、台达研究院院长阙志克、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台大校长管中闵、台大副校长陈铭宪、台大研发长李百祺、台大电资学院院长张耀文、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主任杨佳玲、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副主任陈耀铭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这是一张图片
(照片来源: 台达电子,说明: (左至右)台达研究院院长阙志克、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台大校长管中闵、台大副校长陈铭宪,「台达台大联合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首图说明: 台大校长管中闵、台达董事长海英俊、台达研究院院长阙志克、台达品牌长郭珊珊、台大电资学院院长张耀文、台达人资长陈启祯、台大研发长李百祺、台大联合研发中心主任杨佳玲、台达研究院处长田维诚于研发中心外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