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学习、不断创新,开创无限可能: 联发科技捐赠图灵、夏农、冯纽曼会议讲堂

  • 2023-12-01
  • 李依芸
为促使产学合作关系更加紧密,期望打造更完善的学习环境,建立产业与学界的紧密连结。
为台湾电资领域及半导体产业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联发科技特捐赠本院打造更完善的学习环境,并于112年10月17日由董事长蔡明介及校长陈文章假学新馆举行图灵讲堂、夏农讲堂及冯纽曼会议室举行启用仪式,建立产业与学界的紧密连结,为台湾电资领域及半导体产业培育出更多优秀的人才。三个启用空间由蔡明介董事长亲自命名,以纪念二十世纪三位在计算及通讯科技领域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图灵(Alan Turing)、夏农(Claude Shannon)和冯纽曼(John von Neumann),期许学子缅怀前人的贡献,体会到运算与通讯科技的发展脉络及后进者承先启后的角色,实现学新馆命名的意涵:「持续学习、不断创新,开创无限可能」。
联发科技一向支持产学携手进行前瞻性的研发,早自2003年即投入,这样的合作产出许多ISSCC论文以及产品上的应用。期望相关空间的启用,加上与学院共同精心规划之学思阅览室及学生-有朋交谊厅,提供更优质的师生学习与研究环境,成为电资领域的学研地标,董事长也特别勉励同学们,抱持不断学习与创新的精神,投入运算与通讯这个令人兴奋的领域,为个人与社会进步贡献更多力量。
为强化产学合作与社会互动,三年前蔡明介也将负责AI前瞻研究的「联发创新基地」及负责社会回馈的「联发科技教育基金会」据点设立于此。联发创新基地由台湾与英国剑桥两端研究人员协力探索AI在IC设计技术中的可能性,近年在重要AI会议中有许多优质论文发表。联发科技教育基金会则是系统性推动科技扎根及社会影响力的落地实践,如透过智在家乡数码社会创新竞赛及科技女力未来设计工作坊等,推动善用科技的社会。


首图照片说明:启用仪式贵宾合影(左起资工系林忠纬副主任、电机系李建模主任、联发科技-台大创新研究中心吴安宇主任、本院张耀文院长、本校陈文章校长、联发科技蔡明介董事长、联发科教育基金会张垂弘董事、联发科技陆国宏资深副总、联发科技林秀瑜资深副总、联发科技创新基地许大山总监)
这是一张图片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蔡明介董事长、陈校长与张院长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颁发参与空间命名获奖同学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张院长介绍校友墙设计与交互式影音系统操作
这是一张图片
贵宾于冯纽曼会议室合影留念
这是一张图片
MTK x EECS 打造学生优质交谊厅教研空间
这是一张图片
MTK x EECS 学思阅览室: 学习、创新、思考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