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心灵对话:电资学院驻点心理师系列工作坊现正进行中~

  • 2023-03-27
  • 李依芸
为纾解校内心辅资源的需求与服务全院师生,本院自111年起于博理馆3楼以及7楼分别设置了心灵角落及学辅室,内有三位驻点心理师及一位学辅专员。院内学生可透过线上预约谘询,在情绪、心理问题上获得即时的回应;除了谘询资源的提供外,自11月开始,每个月会邀请驻点心理师举办系列工作坊,希望能借由活动,减轻学生心灵与生活上的压力与负担,达到治癒、放松身心灵的效果。迄今本院已举办过三次心理师工作坊,工作坊活动主题均有所不同,获得许多参与同学的正向回馈。
首场心理师工作坊开办于111年11月18日(图一),此次活动由身为园艺治疗师与国际芳疗师资格的柯幸如心理师举办了手作绿苔球的活动,活动期间学生透过替苔球换盆、亲自调配土壤制作独属于自己的绿苔球,让学生能抛弃生活中的烦忧与忙碌,专注于当下的活动体验。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一、电资学院驻点心理师系列工作坊-手作绿苔球


次场于112年2月21日举办(图二),由身为JPHAA和谐粉彩正指导师卢怡蒨心理师带领和谐粉彩体验,引导学生重温小时候尽情在白纸上涂鸦的快乐。透过轻松有趣的绘画过程开启与生俱来的创造力,创作出独一无二的美丽画作。

这是一张图片
图二、电资学院驻点心理师系列工作坊-和谐粉彩纾压体验


第三场活动举办于112年3月10日(图三),由柯幸如心理师举办芳香旅程,学生们通过对于精油功效的学习、嗅闻不同精油的体验,调配出一款最适合自己的精油,改善因忙碌而紧绷的情绪、压力造成的失眠、疲累而使记忆力下降等等的问题,让学生能以更放松、舒适的心态面对人生中出现的困难。
这是一张图片
图三、电资学院驻点心理师系列工作坊-一起踏上芳香旅程


本院驻点心理师系列工作坊未来每个月均会举办一次,期许为同学在生活与课业压力之馀,创造与心灵对话的片刻时光~~~欢迎想参与的同学多多关注相关讯息踊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