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业达捐赠台大高效服务器  引领学术研究高算力大未来

  • 2023-09-28
  • 李依芸
拥有优秀与丰沛的教学资源与研发能量,积极深化国际连结与善尽社会责任;本院长久以来配合国家经济建设及电机、资讯相关产业对高级研发人才之需求,追求卓越,研究成果丰硕,早为国内、外所公认之国际电机资讯学术研究重镇。
 
因应近年兴起之大数据分析、大型语言模型、人工智能、生物计算、精准医疗、化学模拟、大气防灾、金融科技、社经分析、工程结构等新兴应用,亟需高效运算能力,方能提升国内学术研究能量。鑑于此,英业达董事会决议捐赠台大20柜服务器及机柜,约560台服务器。本批CPU为主的服务器均为高密度之运算节点,相信对学院与全校需要高效能运算的研究单位与教学团队有极大的助益。为感谢英业达本次慷慨捐赠高效服务器,特于112914日假博理馆101演讲厅举办高效服务器捐赠仪式暨研发展。
校长陈文章表示:「英业达长期以来,是我国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制造业,近来积极投入云端运算,无线通讯、智能装置及物联网等高科技产品领域;台大拥有丰沛的研发能量,本次能得英业达公司捐赠服务器,补足高效能计算资源不足的现况,对校内需要高效能运算的人工智能、智慧医疗等研究和教学团队,不啻是久旱逢甘霖! 感谢英业达集团的慷慨捐赠!」
英业达董事长叶力诚表示:「英业达此次捐赠服务器给台大,为协助建立更优质的研发环境,更希望借由此举,串联代表新世代的大学生,发挥创意应用高效服务器,一起驱动创新未来。英业达将持续推动企业社会责任,为永续培育人才善尽心力!」
本院院长张耀文表示:「万分感谢英业达集团创办人叶国一会长、卓桐华董事、叶力诚董事长和英业达集团所有朋友们的慷慨捐赠! 运算力即是国力和校力,此次捐赠对台大和电资学院创造人类新科技和新文明的努力上真是如虎添翼,尤以大大提升襄助全校需要高效能运算的教学研究团队,相信学校和学院绝对不会辜负英业达集团的高度期许!
英业达董事卓桐华表示:「台大是台湾顶尖的教学与研究中心,在这讲求高算力的年代,须具备相对应的设施才能让顶尖人才大展身手,应用算力、实现创意。身为台大电机系的系友与英业达的前董事长,本人很荣幸能促成这次的服务器捐赠,期待双方有更密切的合作。」
捐赠仪式后,叶董事长与卓董事带领陈校长、张院长和所有与会人员参观英业达展示的研发成果,进一步了解未来产学合作的可能。此次展览共有三大主题,一为AIESG制造智能解决方案,智慧制造升级及跨产业创新融合;二为引领市场的高效服务器与节能减碳的冷却技术;三为智慧城市驱动关键与边缘运算(Edge AI),活动圆满成功。

首图照片说明: 贵宾合影(左起英业达集团林书如群总经理、蔡枝安总经理、卓桐华董事、叶力诚董事长,以及本校陈文章校长、廖婉君副校长、吴忠帜研发长、王泓仁教务长、电资学院张耀文院长)。
这是一张图片

贵宾合影:左起英业达集团林世斌人资长、陈维超数码长、林宏州副总经理,以及本院电资学院吴宗霖副院长、计算机中心周承复主任、电机系李建模主任、资工系陈祝嵩主任。
这是一张图片
陈文章校长、卓桐华董事、叶力诚董事长、张耀文院长分别为捐赠仪式致词。
这是一张图片
捐赠仪式后与会贵宾及学生前往参观英业达研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