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捐贈臺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 2023-09-28
  • 李依芸
擁有優秀與豐沛的教學資源與研發能量,積極深化國際連結與善盡社會責任;本院長久以來配合國家經濟建設及電機、資訊相關產業對高級研發人才之需求,追求卓越,研究成果豐碩,早為國內、外所公認之國際電機資訊學術研究重鎮。
 
因應近年興起之大數據分析、大型語言模型、人工智慧、生物計算、精準醫療、化學模擬、大氣防災、金融科技、社經分析、工程結構等新興應用,亟需高效運算能力,方能提升國內學術研究能量。鑑於此,英業達董事會決議捐贈臺大20櫃伺服器及機櫃,約560台伺服器。本批CPU為主的伺服器均為高密度之運算節點,相信對學院與全校需要高效能運算的研究單位與教學團隊有極大的助益。為感謝英業達本次慷慨捐贈高效伺服器,特於112914日假博理館101演講廳舉辦高效伺服器捐贈儀式暨研發展。
校長陳文章表示:「英業達長期以來,是我國最具代表性的高科技製造業,近來積極投入雲端運算,無線通訊、智能裝置及物聯網等高科技產品領域;臺大擁有豐沛的研發能量,本次能得英業達公司捐贈伺服器,補足高效能計算資源不足的現況,對校內需要高效能運算的人工智慧、智慧醫療等研究和教學團隊,不啻是久旱逢甘霖! 感謝英業達集團的慷慨捐贈!」
英業達董事長葉力誠表示:「英業達此次捐贈伺服器給臺大,為協助建立更優質的研發環境,更希望藉由此舉,串聯代表新世代的大學生,發揮創意應用高效伺服器,一起驅動創新未來。英業達將持續推動企業社會責任,為永續培育人才善盡心力!」
本院院長張耀文表示:「萬分感謝英業達集團創辦人葉國一會長、卓桐華董事、葉力誠董事長和英業達集團所有朋友們的慷慨捐贈! 運算力即是國力和校力,此次捐贈對臺大和電資學院創造人類新科技和新文明的努力上真是如虎添翼,尤以大大提升襄助全校需要高效能運算的教學研究團隊,相信學校和學院絕對不會辜負英業達集團的高度期許!
英業達董事卓桐華表示:「臺大是臺灣頂尖的教學與研究中心,在這講求高算力的年代,須具備相對應的設施才能讓頂尖人才大展身手,應用算力、實現創意。身為臺大電機系的系友與英業達的前董事長,本人很榮幸能促成這次的伺服器捐贈,期待雙方有更密切的合作。」
捐贈儀式後,葉董事長與卓董事帶領陳校長、張院長和所有與會人員參觀英業達展示的研發成果,進一步了解未來產學合作的可能。此次展覽共有三大主題,一為AIESG製造智能解決方案,智慧製造升級及跨產業創新融合;二為引領市場的高效伺服器與節能減碳的冷卻技術;三為智慧城市驅動關鍵與邊緣運算(Edge AI),活動圓滿成功。

首圖照片說明: 貴賓合影(左起英業達集團林書如群總經理、蔡枝安總經理、卓桐華董事、葉力誠董事長,以及本校陳文章校長、廖婉君副校長、吳忠幟研發長、王泓仁教務長、電資學院張耀文院長)。
這是一張圖片

貴賓合影:左起英業達集團林世斌人資長、陳維超數位長、林宏州副總經理,以及本院電資學院吳宗霖副院長、計算機中心周承復主任、電機系李建模主任、資工系陳祝嵩主任。
這是一張圖片
陳文章校長、卓桐華董事、葉力誠董事長、張耀文院長分別為捐贈儀式致詞。
這是一張圖片
捐贈儀式後與會貴賓及學生前往參觀英業達研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