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半导体人才培育计画」-电机系欢迎暨交流活动分享~

  • 2024-03-25
  • 李依芸
    本校于3月6日举办「2024半导体人才培育计画」始业暨欢迎典礼,由校长陈文章、国际长袁孝维、研发长吴忠帜等行政及学术一级主管,与国家科学及技术委员会政务副主任委员林敏聪、德国萨克森邦总理顾问蔡塞尔博士(Dr. Herbert Zeisel)、姊妹校德勒斯登工业大学技术长暨校董事Ronald Tetzlaff博士等各界贵宾一同出席,为这场具有重要意义的活动开启了隆重的序幕。
 
   在始业式典礼上,各位贵宾共同见证了培训课程的启动仪式。首届计画培训课程由台大8位教授(其中3位来自电机系)担任计画导师,开设8门半导体专业课程,强化国际学生的学术专业知识。这些课程将不仅提供学术知识,还将结合实务训练,预计在暑期期间赴台积电进行为期两个月的实务训练,让学生们能够深入了解半导体产业的实际运作。

  紧接着始业式的下午时段,本院电机系举办了「2024半导体人才培育计画」的欢迎暨交流活动,为德国的代表及参与计画的学生献上热情的欢迎之意。下午1时30分,由本院院长张耀文介绍了学院的沿革和成就,为热闹的活动拉开序幕。接着,参与此项计画的授课代表如金艺璘教授向德国同学们致欢迎词,并分享了在台大电机学群的学习环境及建议,让现场同学受益无穷。
随后,电机系邀请了相关研究组别的教授们分别介绍个别领域的研究方向及现况并欢迎学生于规定的课程之外踊跃旁听自身感兴趣的课程,把握在台大的时间充实自己。李泰成教授、吴肇欣教授和李建模教授分别就ICS组、奈米组和EDA组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讲解。接着,来自德国德勒斯登工业大学的Ronald Tetzlaff教授则介绍了德国在半导体领域的最新研究动态和成就,让台德双方对彼此的了解更加广泛和深刻。

   下午3时,电机系系主任李建模教授带领着德国学生进行了系馆导览和实验室参观活动。参与的学生有机会亲身体验系上的实验环境和设备设施,并和导览的本系学生实质互动,借此深入了解电机领域的前瞻技术和实验研究。整个活动充满了学术氛围和活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与交流平台。台大电机系将继续致力于培育更多优秀的半导体专业人才,为台湾的科技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这是一张图片
精彩分享Reference: 台大电机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