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電機系歡迎暨交流活動分享~

  • 2024-03-25
  • 李依芸
    本校於3月6日舉辦「2024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始業暨歡迎典禮,由校長陳文章、國際長袁孝維、研發長吳忠幟等行政及學術一級主管,與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政務副主任委員林敏聰、德國薩克森邦總理顧問蔡塞爾博士(Dr. Herbert Zeisel)、姊妹校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技術長暨校董事Ronald Tetzlaff博士等各界貴賓一同出席,為這場具有重要意義的活動開啟了隆重的序幕。
 
   在始業式典禮上,各位貴賓共同見證了培訓課程的啟動儀式。首屆計畫培訓課程由臺大8位教授(其中3位來自電機系)擔任計畫導師,開設8門半導體專業課程,強化國際學生的學術專業知識。這些課程將不僅提供學術知識,還將結合實務訓練,預計在暑期期間赴台積電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務訓練,讓學生們能夠深入了解半導體產業的實際運作。

  緊接著始業式的下午時段,本院電機系舉辦了「2024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的歡迎暨交流活動,為德國的代表及參與計畫的學生獻上熱情的歡迎之意。下午1時30分,由本院院長張耀文介紹了學院的沿革和成就,為熱鬧的活動拉開序幕。接著,參與此項計畫的授課代表如金藝璘教授向德國同學們致歡迎詞,並分享了在台大電機學群的學習環境及建議,讓現場同學受益無窮。
隨後,電機系邀請了相關研究組別的教授們分別介紹個別領域的研究方向及現況並歡迎學生於規定的課程之外踴躍旁聽自身感興趣的課程,把握在臺大的時間充實自己。李泰成教授、吳肇欣教授和李建模教授分別就ICS組、奈米組和EDA組的最新研究成果進行了精彩講解。接著,來自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的Ronald Tetzlaff教授則介紹了德國在半導體領域的最新研究動態和成就,讓臺德雙方對彼此的了解更加廣泛和深刻。

   下午3時,電機系系主任李建模教授帶領著德國學生進行了系館導覽和實驗室參觀活動。參與的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系上的實驗環境和設備設施,並和導覽的本系學生實質互動,藉此深入了解電機領域的前瞻技術和實驗研究。整個活動充滿了學術氛圍和活力,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學習與交流平台。臺大電機系將繼續致力於培育更多優秀的半導體專業人才,為台灣的科技發展貢獻力量。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精彩分享Reference: 臺大電機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