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9346

心輔專區

這是一張圖片

NEWS!!!!重要更新! 本院學輔專員/駐點心理師服務恢復實體諮詢(晤談請佩戴口罩),煩請先上網預約!!
師生們可視需要,選擇與專員或心理師預約,收到後將盡速與您聯繫!!


我們的學輔專員
   
這是一張圖片
林子茗
國家高考合格社會工作師
專長:校園生活適應、協助連結校內外資源、多元性別、物質使用與減害

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同時鑲嵌在多元的社會文化之中,也造就每個精彩而富有意義的生命故事。我在這裡傾聽你的故事,陪伴你走一段在台大的日子,一起尋找與自己、與他人、與環境、與生命的連結。
辦公室位置:  博理館710室
電子信箱: minglin@ntu.edu.tw
聯絡電話: (02)33661929 (晤談中較不便接聽電話,請盡量以電子信箱聯絡,謝謝!!)

駐點時間:
這是一張圖片


​​​​​​我們的駐點心理師
這是一張圖片 陳梅慧
國家高考合格諮商心理師
專長:壓力因應與調適、生涯選擇與生命意義的探索、焦慮或低落情緒的調適與陪伴

兼具電機碩士及工程師學經歷,以阿德勒及後現代取向的觀點來看待每一個人,認為一個人若有機會被傾聽、理解、接納後,會提高個人的主體性與自我價值感,更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的人生挑戰與考驗,成為更有力量的人。
這是一張圖片
柯幸如

國家高考合格諮商心理師

專長:人際關係議題、生職涯探索、情緒與壓力調適(多元媒材: 
           芳療、園藝)

證照:國際芳療師(NAHA)、園藝治療師、長照人員 Level1
每一段生命故事,都值得好好被傾聽與理解,而我們也都值得靜下來與自己對話、被自己疼愛。邀請你,一起在關係中經驗與探索,拓展對自己的認識與生命的彈性。
 
這是一張圖片 盧怡蒨
國家高考合格諮商心理師

專長:自我探索與成長、人際關係、情緒及壓力調適
證照:國家高考合格社會工作師、日本JPHAA和諧粉彩正指導師
相信敘說、傾聽和陪伴本身就能帶來療癒。喜歡在看似平凡的日常生活裡,用心觀察、感受和發掘新的意義。
 

學生輔導資源與流程

這是一張圖片


學輔專員如何預約?  
來聊聊校園生活事 
預約網址: 
https://my.ntu.edu.tw/csw/appointment/default.html

駐點心理師如何預約? 
We can help:教職員學生事務諮詢:
提供教師/職員詢問學生事務
駐點服務:博理館3樓310室
預約表單:
https://forms.gle/2yZmjjNAuzdgeRgB8

來聊聊心裡事
駐點服務:博理館3樓310室
預約表單:https://forms.gle/FtycLXETS2MJKHv26


學生個別心理諮商: (自9/5支援心輔中心,未來經校初談後之本院學生,將優先可由院心理師盡速進行心理諮商)
須先由心輔中心初談後進行心理諮商
預約網址:https://my.ntu.edu.tw/Counsel/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

駐點心理師服務時段

這是一張圖片

其他相關訊息

針對危機事件提供學生安心團體,及心理諮商的轉介。(需由教職員事先向心輔室聯繫與申請)
若您覺得自己或同學處於危機中,請通知校安中心。危機狀況包括自傷、自殺、受暴、人身安全疑慮等。請您撥打以下號碼:
  1. 校安中心24小時緊急聯絡電話:(02)3366-9119
  2. 校總區緊急報案專線:(02)3366-9110
  3. 119 (24小時)
  4. 保健中心緊急救護:(02)3366-9595 (上班時間8:00~17:00,與119雙線同時進行救護)
  5. 衛福部安心專線:1925 (24小時)
  6. 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協助專線:1995 (24小時)
  7. 張老師輔導專線:1980
  8. 臺大關懷專線 (24小時) (與國際生命線台灣總會合作試辦) :(02)2717-1995
如果您自己或同學正處於危急生命安全的緊急狀況,請撥打119或是到鄰近的醫院急診室尋求協助。

--->NEWS!!預約懶人包!!歡迎來聊聊!!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這是一張圖片


~~~心理師好文分享~~~(不定期更新!!!歡迎多多賞文!!)

人際關係系列文章
1. 真的可以寂寞寂寞就好?柯幸如心理師.pdf
2. 人際關係肌肉群-柯幸如心理師


自我照顧系列文章
1. 疫情心慌慌-內外安適的舒心練習-柯幸如心理師.pdf
2. 什麼讓你快樂?柯幸如心理師.pdf
3. 獨家報導_探索原生家庭的故事-盧怡蒨心理師.pdf
4. 心碎,難以痊癒的傷-柯幸如心理師.pdf
5. 道別是一次次的修煉-柯幸如心理師.pdf
6. 壓力調適首部曲-壓力到底是什麼-柯幸如心理師.pdf


人際界線系列文章
1. 人際界線系列文章1-你聽過人際界線嗎(柯幸如心理師).pdf
2. 人際界線系列文章2-情緒耗竭是真的,你的人際界線也應該是!(柯幸如心理師).pdf
3. 人際界線系列文章3-一步步建立人際界線—說「不」是需要練習的(柯幸如心理師).pdf


其他推薦
1. 好書推薦_沒關係是悲傷啊-盧怡蒨心理師.pdf